[rps/东凯]谁说夜宵只能吃一顿(fin.)

解锁&复健,有私设,不是刀,也不甜

送给 @长风几万里,____ 

别问我这是谁,反正是我的。:)

 

时间:凌晨

地点:欢乐颂片场

场景:赵启平和魏渭吃夜宵那场戏

 

“你说你不多穿点,大冷天的。”靳东说着伸手将王凯身上的大衣领子往他脖颈中间合了合。

“嘿嘿,不冷的,东哥。”说着不冷但脖子还是往里缩了缩,明明傻笑声里带着些许被风吹得打颤的意思。

“大风天呢,我说你怎么——”靳东话还没齐活,就被导演给打断了。

“好了好了,最后一场,拍完收工了啊。”

“来了!“王凯立马脱下刚套上还没暖到身子的大衣,撇到靳东手上,立马往反光板遍布的正式开拍地儿钻。

 

这小子,像一只欢脱的狮子。

啊不过,他本来就是狮子……座,是吧?

星座,星座……上次工作室那小姑娘告诉过他说他是什么星座来着。

摩,摩什么……

唉,记不住。年轻人的这些花花绿绿,也搞不懂。

 

抬头看着王凯正和祖峰对着戏,两人脸挂笑意聊得正欢。虽然说是剧本上安排的,靳东莫名还是吃了味。索性瘪瘪嘴嘴掏出手机,打开爱疯自带的safari,缓缓输入“十二星座,摩”

 

跳出以下。

 

怎样懂摩羯?

摩羯座到底什么意思?

摩羯座真是一个没有表情的星座吗?

摩羯座怎么这么闷骚?

目光落到“闷骚”,靳东眉头皱紧。

页面拉回最上方,输入“闷骚”。

 

跳出以下。

 

释义:形容词。指外表一般外表沉闷,内心却充满疯狂。

 

靳东立马按下侧边锁屏,把手机扔似的往西装裤兜里塞。手机贴着大腿滑到口袋底,在那处鼓起一块。靳东原地甩了甩腿,仿佛想从根本意识里摆脱刚才看到的。

这令人讨厌的,被说中的,无处可逃的羞耻感。

 

靳东因为谭宗明的戏本身就少,早早便下了戏。等到他手上的书都看完出来,王凯正好也的进入最后一二场。站在摄影师旁边的靳东,看着显示器里的那个侧身坐在椅子上扮演着赵启平,嘴里的串儿吃得满嘴都是油,口头上还在叨叨不停说着台词的王凯。神游着沉浸到他们一起吃夜宵的记忆里。

 

他们好像很久没有吃过夜宵,自从又工作到一个组,似乎被紧密的拍摄日程占得满满的。虽然每天也有一起吃饭,但也是跟剧组一大帮子人聚餐,吃大锅饭。急着上工所以随意扒拉几口,也不能算作是吃饭。

 

两个人吃饭,喜欢的人坐在对面,看着喜欢的人吃饭,跟喜欢的人吃饭,才叫吃饭。不单纯是为了消灭饥饿感,更多是为了享受与喜欢的人一起分享美食的时光。

 

“好,卡。今天收工。”

终于听到导演的声音,靳东感觉像等了几个世纪。

 

“王凯,等下一起去KTV啊,正好明天剧组放假,她们姑娘订了晚晚场。”祖峰站起身,一脸真诚地邀请。

“啊祖峰老师,我……”王凯有些为难。他向来不擅拒绝别人,但是东哥还在不远处等着他。

“祖峰老师,不好意思,王凯等下跟我还有点别的事儿。”王凯不知道靳东不什么时候就站到了他身边。

“哎,行行行。”祖峰立马意会,摆摆手,开玩笑地打趣:“去去去,你们赶紧走。”

 

 

“哥,谢谢你啊。”

“真要谢我的话。走,再陪我吃一顿夜宵去。”

“啊?还吃啊,哥。刚才演戏都吃饱了。”

“怎么,跟人演戏吃得那么欢,跟你哥倒不乐意?”靳东眯着眼,一副讨好处的模样:“况且,我貌似还’围魏救赵’帮了你,小赵医生?”

“哥你别乱喊。”在戏外被靳东叫戏内的名字让王凯的耳根红透了。

“本来戏里就没对手戏,戏外还不准我叫,你也太没理儿了。”摆出一副讲道理的神态:“现在让你陪这吃顿夜宵也没法,唉,艰难的人生啊……”

 

这人耍起无赖来,还真是一套一套的。

 

“但是……”王凯指了指肚子,正巧从喉咙里涌出个嗝:“你看,真饱了。”

“没事,一会儿保你能消化。”

“大晚上的,怎么消化啊?”

 

王凯刚脱口就反应过来,不应该问这句话。

 

“当然是你我都喜欢的消化方式。”



fin.




春风不度的玉门关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好了好了,糖就到此为止,之后会回到以前的风格(。

我爱你们,我爱你们。

以及我爱你。

评论(30)
热度(11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春风不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