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rps/东凯]隔音墙(fin.)

狗O私

现实向但与现实毫无关系,我在胡说

一切错误都是我的,爱是他们的

大概是一块不怎么甜的小甜饼

投喂 @哲学_生活 ,顺催我小料里的谭赵G图,麻烦赶下稿好吗(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极有可能变成片场系列。因对连载更文没信心,所以变成系列(滚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王凯搬家了。

 

在侯鸿亮的介绍下,他搬到了新的小区。性价比不错的高档公寓,精装修。一室一厅,适合独居。

无奈搬家这天刚好是工作日,周围好友都要去上班。虽然是高档公寓,却没有达到能够修电梯的层数。王凯只能和搬家师傅一起把自己的打包好的行李从搬家车上搬下来,然后一件件扛上去。搬到自己所在的那层时候,楼道里有些狭窄,同层的男人刚好开了自家的门,见此也侧了侧身让路给他过去,并对他抱以一个微笑。

 

男人出去吃过晚饭,回来正好碰见王凯搬完最后一个大箱子,正开着门。

 

“你好,我是新搬来的邻居。”王凯刚开了门转过身,顺理成章地跟自己的新邻居打起招呼。他往自己身上干净的地方擦擦手,然后将手朝男人伸过去,一边打量他。

 

这个男人,身材魁梧挺拔,微,微胖……不过长相标致,气度不凡的模样。至于年纪么,看起来比他大几岁。

 

“你好,搬家辛苦了。”男人握住王凯的手,他感觉到男人的手掌面积极大,把他的手给包住大半。

 

“……您是做什么的?”王凯认识到他可能比自己大几岁,下意识礼貌地用起了尊称,蓦地又摆摆手:“啊如果很冒昧,那当我没问。”

男人思忖了会回答:“艺术工作者。”

“艺术……工作者?”王凯自顾自地思考,大笑起来:“我是十八线小演员,算艺术工作者么?”

“当然。”男人笑得眼角的褶子都叠上好几层。

“啊对了,要吃吗?”男人想起什么似的。提起胳膊朝他晃动手中的塑料袋,里面飘来闻起来就很好吃的鱼香肉丝的味道让王凯眼睛一亮。

“好啊。”王凯立马点点头,他是真饿了。不过立马转念一想,自己不会这么没心没肺地吃掉他的晚餐吧,他故作矜持地又问了句:“那您呢?”

“吃过了。”男人看着他笑,把东西塞给他:“搬家很辛苦,你快去吃吧。”

听了男人如此回答,王凯也没有思考更多。毕竟当前饥饿和劳累让他无暇顾上更多,他捧着塑料盒弯腰连连跟男人说了好几声谢谢。

 

饥饿让人丧失思考能力。

他怎么知道自己没吃饭,他怎么会多买一份,刻意买的?!

不过这些都是很久以后的后话去了。

 

吃着对门邻居好心的晚餐,王凯一拍大腿这才记起,还没问他怎么称呼。

哎,他会不会觉得自己没礼貌。

先不管了,王凯索性放弃这烦恼。话说这鱼香肉丝可真好吃,最后连塑料盒上的汁水都让王凯舔了干净。

 

饭后,他靠在懒人沙发上,开始为自己以后更好的发展思量种种。

签到目前的新公司以后,接的戏质量和数量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着,虽然名气仍旧不温不火,但好在能演到让自己觉得能够有所成长的作品。和一些比较有经验的前辈交流,这个学习机会是不可多得的。想到这里,王凯彻底瘫在沙发里,略感欣慰。他已过而立之年,上天已没有更多时间给他,他必须抓住每个可以抓住的机会。

想些离自己近一些的事情。

明天就要正式进《琅琊榜》的组。这是个群像戏,所以演员和工作人员也多到前所未有的数量。王凯决定将新房子简单收拾打扫下,然后养精蓄锐好去迎接新的合作伙伴们。王凯迷迷瞪瞪地踩着拖鞋进浴室冲个凉,然后倒床睡去。

 

第二天,一到片场,侯鸿亮领着他见了个人。

 

王凯看着戴着古装头套的白衣男子有些发愣。
这人,怎么看着,这么眼熟呢……

 

“靳东,这就是王凯。也是中戏的,你师弟。”侯鸿亮给他介绍,又想起什么似的接着道:“啊对了。你离校的时候他刚好入校,哈哈哈。”

“我知道,昨天刚见过。”靳东对于他的介绍毫不意外。

“昨,昨天……”王凯哽住喉咙结巴起来,不可置信地突然喊了出来:“艺术工作者?!”

靳东抿着嘴看着他笑。

“哟,敢情昨天就打上照面了。”侯鸿亮这预料之中的语气。

“候总,您怎么也不跟我提前说一下……”王凯有些愤愤。这一两个的,拿他好玩么。

 

“怎么不叫师哥?”靳东忽然半开玩笑半认真地问他,侯鸿亮趁此溜之大吉。

“师哥。”王凯机械地喊了句。

“不情不愿的。”靳东仍是一脸笑意。

“我没……”毫无说服力的否认。

 

随后两个人投入了各自工作的当中。两人并没有对手戏,所以交流的机会也寥寥无几。王凯满肚子的疑问无处,一切看来都太奇怪了。好几次他呼之欲出想找靳东或者侯总问问怎么回事,话到了嘴边却又给他自己生生咽了下去。

 

直到等待换场景的时候,演员们有段相对长的休息时间。

靳东过来拍他的肩,他的戏服已经换下来:“我烟没了,你有么?”
王凯看了他一眼,起身点点头:“有。正好,一起吧。”顺便自己摘下笨重的头套,从自己的脱下的长裤里拿出打火机和烟,和他一起走到后面的楼梯间。

 

靳东一路上握着拳头连续咳嗽好几下,王凯忍不住问他:“师哥,你这样能抽么?”

“叫东哥吧。”明显的文不对题。

“嗯,东哥……您……”王凯犹犹豫豫把从烟盒里抽出的烟递给他。

“点上。”靳东把夹着烟的手朝王凯伸过去。

王凯照做给他点上了,靳东迟疑了下,又把点着的烟灵活地换个朝向,燃着的烟头对着自己,滤嘴对着王凯:“你抽吧。我看你抽,过过干瘾。”

王凯突然对这个师哥好感倍增。

其实他人,应该还是挺好的吧。

“谢谢东哥,您少抽点好。”王凯小心接过点燃的烟,开口劝他。

“第一天进组感觉怎么样,还习惯吗?”靳东又把话题生硬地岔开,关怀的口吻让王凯心头瞬间淌满暖意。

“还行。就是头套长时间戴着,暂时还没适应好。”王凯看到靳东换成自己的衣服,主动问起:“东哥,您杀青了?”

“嗯,今天的杀青了。不过,我一共也就拍三天。”靳东笑笑,嘴一秃噜蹦出奇怪的称呼:“只是来客串下,纯属卖个人情给侯三——哦,侯总。”

“噗。”王凯倒是真被他逗笑了,他一脸真诚:“东哥,您真幽默。”

“对了。别您啊您的,把我都给叫老了。我比你也就大六岁,这不才半轮呢啊。”靳东碎碎念着。

“六岁,也有两个沟呢。”王凯逐渐放松,开始跟他打趣起来。

“你小子——”靳东虚扬起手作势打他。

 

哎,不对。王凯缩缩身子的同时脑子飞速运转,忽然画起重点。

——他什么时候连自己哪年出生的都知道了?

活见鬼了。

 

“把你的借我抽两口,意思意思。”王凯食指和中指夹着烟还在出神地纠结着。靳东也不等他回答,捏过他手里的烟,就着他刚才咬过的地方,深深啜了两口。

 

王凯清楚地听到自己的心里一咯噔。

完了,大事不妙。

 

嘘。
王凯,差点忘了告诉你。

 

——新家隔音墙的隔音效果,可不怎么好。



fin.


春风不度的玉门关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没错,就是一个借着更文催稿的东西(滚
我是可以写小甜饼的对吧,所以,你们信我信我信我啊!
片场系列能搞下去么……好吧看还是得看脑子啥时候再有坑
明天正式开始上课,不能保证日更了orz
国庆拜拜【手动再见

评论(14)
热度(7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春风不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