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rps/东凯]听见了吗(fin.)

浑身骨头散架的休工期,胡说八道

rps勿扰真人,采访稿都是杜撰,通篇狗O私

万圣节快乐(?)

 

部分情节联动:隔音墙



王凯很快发现自己喜欢上靳东。年轻人素来天不怕地不怕,横冲直撞地表达自己。他自己数不清跟靳东说过多少次“我喜欢你”,每次靳东都拍拍他的肩膀,或者耙了把他的头发,一如往常那般:“好,好,我知道。”


谍战片的大爆让他们迅速成为公众的焦点,公司借此机会看着朝他们伸出橄榄枝的各种IP,精心挑选后给他们接了部双男主的电视剧。剧本里二人的对手戏占到半数以上,两人也顺理成章地被生活制片分着住到一起,方便对戏找感觉。虽说是同一间房,也有不同的房间。毕竟你说两个大男人,如果拍戏期间的有什么生理需求需要自行解决,还得特意跑去厕所,更何况万一撞到一块,那得多尴尬。这点生活制片早有考虑到,所以刻意给他们安排有独立卧室的套房。


跟在公寓楼里住对门不同,这下算是实打实住到了同个屋子里。虽然还是不同房间,但也还算是向前迈了一大步。加之两人日渐熟络,王凯私下在靳东面前也展现真我,越来越没个规矩地抓住机会就往他身上贴,好几次出去聚餐之后喝得酩酊大醉。靳东摇头叹气,放着人不管也不行,干脆把人带回去,给人伺候踏实之后,自己也乏得直接睡在了他旁边,好几次睡醒之后,睁眼看见的都是王凯那张无辜冲他笑的脸,虽然说不出哪里不对劲,但总觉得自己像被偷走了什么。成吧,八成又是中了他的圈套。而说到实质性损失,靳东倒也觉察到没什么。后来才知道,其实是当时的王凯容易被满足,当然只是说一开始。人的胃口总是会被越养越大的。

 

靳东是专业的,对外树立一丝不苟“老干部”形象,私下其实逗比神经质,和周围的工作人员吃得很开。但唯独对王凯偏偏不同,他切换成“靳老师”的模式,区别待遇得很。与其说靳东在王凯面前想把师兄的角色塑造得更成功的,不如说他对王凯是害怕。他这个师弟,做出什么都是有可能的。


两人拍戏期间,媒体探班采访。让他们各自说下和对方再度直接合作的想法。王凯朝靳东礼貌地摆出“请”的手势,示意靳东先回答。


“王凯他很尊重我,不过我们越来越没有师兄弟的那种客套。时不时也会开开玩笑,算是很好的朋友。”靳东边思考措词边平静地回答,时不时笑笑。


靳东回答的时候,王凯很大胆地看向他。靳东笑的时候自己也跟着笑,还会点头。如果从监视器里看,王凯像是要把靳东给盯穿。话筒被递到王凯面前,他立刻收好视线,对着镜头收放自如开始回答。这个师哥,教得实在是好。


这天晚上,王凯依旧如约敲开靳东的房门。两人对完第二天的对手戏之后,王凯没有要离开的意思,他把剧本放在一边,就开始在靳东面前脱衣服。


“哥,我喜欢你。”王凯说着说过无数遍陈词,事已至此,及时享受片刻欢愉倒也成了不错的选择。男人嘛,一向最是忠于自己的生理反应。王凯的不觉得这样贱,喜欢一个人,就是会愿意没头没脑地做各种傻了吧唧的事。这世界上有很多事情,就是要自己争取才有可能得到。


“大冬天的,瞎胡闹。”靳东起身帮王凯穿衣服。王凯站在原地,屏住呼吸一动不动。靳东的手指偶尔会不小心擦过他的皮肤,王凯感觉到浑身血液都凝固,不敢流动半分。这样也算是……亲密接触过了吧。


给他套裤子的时候,靳东动作缓慢而迟疑,明明感觉自己浑身血液烧起来,快要把他给吞没。理性和感性一番激烈斗争后,强大的理智意识最终战胜浇灭名为感性的欲望之火。帮王凯穿戴好后,靳东还装模作样给自己的整了,让王凯差点信了他就是这样的人。


靳东,有机会的话,我带你去看烟花吧,让你多沾染些人间的烟火气。

瞧着你那副假正经的清高样,只想让我把你变得更世俗一点。

这样,也许你就会愿意回头认真看看我。


王凯合上靳东的房门时,如是想。



“现在不比之前,你给我收敛一点。”第二天,某卫视晚会的后台化妆间,借着嘈杂的人声,靳东压着王凯能听到的声音说,毫无疑问给他下了张判决书。靳东是不敢在两个人的时候对他下判决书,王凯非常清楚,靳东就是心虚。在外,靳东大可以借着那套表面的师哥做派对他进行教育,私下他根本做不到。


靳东,你累不累。你不累,我看着都累。

你凭什么要求我。


王凯没有作回答,只是看着靳东笑。那笑里包含着嘲讽,对自己,同时也是对靳东。他们何尝不是同类人呢?一个真大胆,另一个假正经。游戏就是要这样才能足够好玩。无非是王凯比靳东先意识到,又或者说,只是靳东他自己不愿意承认罢了。


双方心照不宣,这注定是一场恶劣的拉锯战。



晚会结束后,他们一起回了房间,第二天还要接着拍戏,但是由于第二天没有对手戏,两个人全程无交流,各自回了房间。


王凯径直走去窗台抽烟,盯着黑漆漆的夜空出神,一侧耳朵听见落地窗被拉开的声音打断他,顺着声源看过去,望见靳东指缝间夹了根刚点燃的烟走出来。


“师哥好啊。”王凯抬了抬夹烟的手,和他打招呼。

靳东抖了抖手,漆黑的夜里星火晃动格外明显,他差点没夹住烟。王凯无声地偷笑,把这一切尽收眼底,牢记在心。


你自恃自己是一滩死着的清水,现在好不容易让我看到波澜,那我必须要搅浑你,让你不得安宁。

靳东,你等着吧。


哦,对了靳东,差点忘了告诉你。

我王凯的酒量比你靳东好到不知道哪里去。

开玩笑,我怎么可能比你先醉。

 

  


fin.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抽空更了个新
就问你,甜吗?【滚

评论(24)
热度(65)
©春风不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