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手调查问卷30题——春风不度

艾特来自 @回归线以北 ,感谢您给我理直气壮混更的机会。


晚来的新年快乐。^^


1.你的笔名是?说说笔名的来源吧?

春风不度。

来自王之涣《凉州词》“羌笛何须怨杨柳,春风不度玉门关。”

开lo的时候脑子里就这么迸出来的,觉得很酷很上口就起了。

2.当写手多久了?

十月初开始,三个月多一点点。

3.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?

没算。

4.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当一个写手?现在呢?

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东西,需要被表达出来,不然感觉整个人会浑身难受的吧。

5.第一次创作是在什么时候?

小学,和大多数(?)女生一样,言情玛丽苏的校园BG小说(。

6.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?

现在找不到了,不过估计找到来看的话也很可怕。

7.现在主要写同人/原创?

专注同人(楼诚/衍生/东凯rps)

8.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?

类型?没有类型,东凯即我想写的“类型”。

9.最爱的是哪一对CP/人,有为他们/他做过什么吗?

楼诚。

写文以及跑上海跑北京参加他们的同人only展(算吗?

10.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?

性/冷淡吧。

11.最喜欢的作者是?

哪个圈的作者?国内国外?原创同人?太多了…………

12.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?

会选择性看一些,应该不会花很多时间。

13.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?

没有,因为知道一定会失败,我喜欢的太太们都是神啊,怎么可能轻易让我模仿。

14.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?更新频率如何?

有脑洞的时候有效率,频率也高。

15.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?

有,写肉的时候会断网然后戴耳塞。

16.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?

简单,不写。

17.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?

题材好像没有偏好,随心随脑洞吧。

不过希望自己能有一些新奇可爱的脑洞?

18.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?

读者们和我交流我写的东西的时候=3=

19.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?

细节不够动人。

20.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。

不太愿意再看自己写的东西,不献丑了。

21.写过H吗?

经常。

22.坑品如何??

不太好。(笑

23.有没有遇到过瓶颈,想过放弃吗?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?

有啊,没想过,放着不写。

24.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?

因为是写的同人,所以希望笔下的人物角色被大家接受认同。

25.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?

我自己的变化?应该是更爱他们了。

26.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,会完结后大修吗?

会捉虫(虽然基本发出去还要再检查几遍),修不修不一定,不过以后都不想修倒是真的。

27.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?

写到中途瓶颈卡文or开车开一半忽然有事不得不停下。

28.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?

没有,随心随性。

29.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。

别打yys了,快更新吧。

30.艾特几位继续。

 @麋角为萤  @发条包  @废弃劳伦斯   @村口王大爷 


各位老师打扰了,不写也没关系……(土下座

 


评论(19)
热度(7)
©春风不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