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rps/东凯]浮生几梦(fin.)

努力复健,不成功的文风尝试,无趣得很

rps勿扰真人,狗O私,情感观有严重的个人倾向,慎之又慎

靳东哥,生日快乐(对,本来应该是东哥生贺x



情节关联:

| 一日囚

 ↑啊,建议阅读,方便理解。

 

 

[1]

现在是2014年的某天。

 

凌晨3.50分,王凯脑袋里的定时闹钟准点响起,是被噩梦闹醒的,不过内容已不大记得。他偏过头看着躺在自己身边,仍均匀呼吸着的男人,怀疑自己是不是还没从梦里醒来。

 

微微叹口气,靳东再次对时间动了手脚。这个把他从时间的循环里,死命拽拉出来的男人。一只腿越过中线勾住自己的小腿,此刻正以四仰八叉极其难看的睡姿出现在他的眼里。这动作像是有意识,看得王凯忍俊不禁。哦当然,他们之间没有像小学生做同桌那样,真的划拉什么“三八线”。

 

兴许是对恋人的一举一动太过于敏感和熟悉,靳东竟迷糊地半睁眼,声音里被睡意包裹得严实:“大半夜,笑什么呢……”

 

王凯被吓了一跳。反省似地抱歉道:“打扰你睡觉了?”

 

“没,早就感觉你好像动了下。我以为在做梦,但做的梦里没有你。刚才好像又看到你笑,就想睁眼看看。”实在很难想象这样倦意缠绕的男人,还能如此清晰地将虚幻感受一五一十说出来。

 

“我也没梦到你。”像是赌气似的,王凯撑起身子抖了抖被子,顺便把靳东那只搭在自己身上的腿给撂下去,像埋怨但听来又不是真的:“睡觉都不老实。”

 

“我感觉越来越累,最近。”靳东伸手捂住眼睛。

 

“你生日快来了。”王凯提醒似的。

 

“你比我记得清楚。”松开捂住眼睛的手,目光直直投向王凯,被提醒的人有些得意。

 

“算我求你,这次别动时间。”王凯不看他,把脸埋到被子里,声音很小:“你应该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,撑不了多久。我不想看着你倒下。”

 

“我宁愿让你看着我倒下,也不想你回到该死的那一天。”靳东绝望而坚定:“我宁愿耗到没有力气去找你,然后再认命。”

 

“靳东,你真自私。”

 

“你说对了。”靳东补充般:“在那之前,你别想摆脱。”

 

然后,还是以靳东的再次补充结束这次对话。

 

“王凯,你我就这么耗着吧。其实这样……比什么都好。”

 

 

 

[2]

认识靳东是一年前的事情。诶,大概不好说是一年前。这是他们共同度过的第几个2014了?王凯数不清。自从他和靳东认识光速在一起,又光速分手,打了个分手炮的晚上,他们再也没能从那一天逃出来。而不知因为什么原因,靳东被赦免关于时间的惩罚。不知道过了多少天,靳东获得进入他时间维的能力。王凯在单调无趣的生活里,得以看到那个让他过往无数次心情随之起伏的人,丧失理智般扑上去,和他在两人分手的公寓里疯狂欢爱。然而,激情终会像潮汐退去,身体和理智同时慢慢恢复,他让靳东不要再进来找他。靳东神秘地笑笑,说他可以将他带出这个局。

 

好景不长,有一个随之而来的诅咒。

 

他是跨不过去靳东生日那天的。12月22日的零点,他永远都到不了。起初两人是不知道的,毫无预兆,王凯被打回那一天里。之后的每一次,两个人学乖,两个人踩着21日的尾巴,庆祝靳东的生日,然后靳东再看着他消失。王凯曾打趣道,这怎么整得跟灰姑娘一样。

 

次数多了,意料之中,王凯开始生厌。后来,他开始拒绝靳东将他带出去,好话赖话不知道换着花样说过多少遍,可王凯没想到,靳东比他想象中犟得多,他非要陪他一起接受时间制裁。

 

 

 

[3]

年末,同事们谈论起《一代宗师》重制上映的事,一旁刚换下戏服的王凯摇摇头,心里无声嗤笑着。

 

王凯突然记起和靳东在家里在了好几遍的《春光乍泄》,后来还和他飞去阿根廷取景地,进行为期一周的旅行。那段旅程的记忆,和这片子的英文译名Happy Together如出一辙。只要让他想到,浑身就像被注入名为快乐的兴奋剂,久久不能平息。

 

反观《一代宗师》,王凯不觉得这片子有什么好看的。他隐约记得一年多前,自己睡不着出去瞎晃悠那会,吵闹的地方他不愿去,于是挑了个电影院看电影,看的就是这部片子。电影院的深夜场次没几个人,王凯无意瞥见和自己同排那头的男人戴着八角帽,土得又红又专。借着大荧幕的微弱亮光,废了好大劲才望见他深邃眼睛。电影后来讲的什么他也忘了,他只知道男女主人公没在一起。只记得那个人比电影好看多了。

 

不久之后,他再见到这个人的时候,就是在公司的新项目里。王凯很快认出来,并且准确将他和电影院里看到的那个男人连到一起。

 

电影散场,他没上前和那个男人搭话,总觉得与他还有后来。结果他们不仅有后来,还和他发生那么多现在让王凯想起都不可思议的后来。

 

 

 

[4]

又到了2014年的12月21日,“今年”上海莫名下起暴雪,王凯坐在车里焦躁不安,时不时抬手看表。他没想到今天收工这么晚,车子在绕城高速上足足堵了两个小时有余。如果,如果再堵下去……

 

不要说每年一定会被剥夺的“生日快乐”,就连提前的生日都没法陪他过。

 

总算是下了高速驶入城区,车子开始拨算盘珠子般走一下停一下。约莫还有一公里,王凯实在是等不下去,他索性直接打开车门,朝约定的地点飞奔。等跑到约定的酒店门口,叩开房间门,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。

 

 

“东哥,抱歉今年搞成这样……等下我又要回去了,虽然你不会听,可我真的希望,你别再来了,因为这毫无意义。”王凯抱着他,胸腔里的气还没完全顺过来,他害怕那个诅咒在他说完话之前,就拉着他再次回到时间的困局里。

 

“来了就好,来了就好……”靳东不知道,他知道抱着自己的人是真的累,被死局的时间反复折磨地累。他用手抚摩他的背帮他顺气,尔后,靳东捧着王凯的脸,有些野蛮地撬开他的嘴探入他,用力逡巡每一处,不放过任何可能被维忽略的空隙。

 

他们接了两人有史以来,最长的一个吻。

 

滴答,滴答,滴答,滴答,滴答。

时间指向十二点整。

 

 

滴答———

秒针跨过去,开始新的一天。

 

 

站在房间玄关处的,仍是两个人。

王凯没有被带回去。

 

两人放开彼此,同时看向房间内的挂钟,又望回对方。

没人知道发生了什么,反正也不重要。

 

靳东眯眼揉把王凯松软的头发,王凯则笑得鼻涕都要飞出来,很显然他的身体还没有从室内外的温差里调整过来。靳东拉着他走进洗手间,扯了毛巾用热水浸湿然后拧干,伺候他抹了把脸。

 

 

王凯闭眼然后睁开,他从镜子里看到靳东。注意到他鬓角不知什么时候生出的白发,和笑起来逐渐深陷的眼尾纹。他握住他帮自己忙活的手。

这个叫靳东的人啊,王凯在心里长叹一口气。

 

 

“怎么,心疼你哥了?”靳东抿着嘴笑。

 

“可不。我们本来只差六岁。现在好了,又被拉大了几岁。”王凯打趣。

 

“诶?还真是,这差几岁了?”靳东刚想起这回事,用刚给王凯抹过脸的毛巾也给自己擦了把。

 

“啊?就……几……几岁吧。”王凯结巴,他也是真的没有答案。

 

“没良心啊王凯,我救了你多少次你自己心里没数?”靳东屈指对着他脑门就是一钢镚儿。

 

“嘶……哥你那叫救吗?”王凯揉着脑门,像是受天大的委屈的语气:“你过生日的当天,我连一句生日快乐,都不能跟你说。我这才发现,最害怕的日子竟然变成了你靳东的生日。”

 

 

能和你在一起是快乐。

然而,在这时间里的每天,我没有哪天不是活在你生日和告别的恐惧里。但我不能将它视为痛苦,因为我想祝你生日快乐,可我又不能祝你生日快乐。

 

 

那是怎样一种复杂的情绪。

 

 

靳东不由分说,把他拉到怀里抱得更紧,勒得王凯骨头生疼,这实在的生理刺激让王凯真切感受到靳东的存在,最终化成嚎啕大哭。

 

 

“以后真的不要再动时间了。”王凯有些强硬,旋即又柔了语态:“再这样下去,没人知道会发生什么。”

 

“嗯。”靳东低头,吻了吻他的额头:“都过去了,不是吗?”

 

“也不怕遭报应。”王凯嘟嚷一句。

 

“还真不怕。反正我靳东叮铃哐啷没了大半辈子,后半辈子也打算跟你就拉扯下去,要非说有报应,那也是你。”

 

内容看着想和胡说八道没什么区别,但从靳东的嘴里说出,倒真的是那么一回事。

 

 

 

[5]

2015年1月8日。

 

这天靳东收工比较早,和王凯两个人约了家评价不错的火锅店。靳东想起什么似的,让助理提早买了两张票,两个人约吃火锅。

 

靳东扬了扬手上的两张电影票,笑:“王凯啊,13年的时候,我在电影院里看过这个。没想到它又上映了,等下一起去看吧。”

 

弱酸性液体从王凯的眼睛里倏地倾泻出来,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。靳东赶紧放下电影票,扯过桌上的纸巾递给王凯:“你怎么了?要实在不喜欢这个,我们看别的也行啊。”

 

“不,不是……只是……”王凯在脑海里拼命找着借口,却哑然地用失笑以掩不自在的神情。

 

还以为当时他偷看他的秘密被靳东给发现,看他这副样子,靳东是真的什么也不知道吧。王凯安心地闭眼舒了一口气,却没看到靳东嘴角同时上扬泄露出的笑意。

 

 

火锅店里,客人们都在忙着瞎几把扯淡,和好友跑火车似的放着兴许根本就是虚无的话,无人在意角落里那两个气氛微妙的男人。

 

 

这两个幸福的人啊。

 

 

fin.



春风不度的玉门关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部分梗取自 @发条包 @我爱小方皮肤好好~ 二位姑娘,感谢评论出梗

不过在梗的基础上,为了情节发展我有二设过,所以如果GN看不出来是我的锅……



我还在,我还爱,努力复健
因为目录姑娘新关注我的GN们,你们好
这是一个有毒的写rps的人,还请谨慎食用

我爱你们^^ 

评论(11)
热度(72)
©春风不度 | Powered by LOFTER